tei之所以要寫這篇文章~實在是因為太曲折了~~

不紀錄一下~我怕我老了會忘記

因為它居然比我剖腹生寶寶還更加痛苦

 

tei在7.10那天早上~

突然下腹疼痛~老公幫我壓了幾下下腹

就說~應該是盲腸炎~然後我們就直奔急診室去了

〈我的老公不是醫生~他喜歡看電視吸收知識~所以知道盲腸炎的判斷方式〉

到了急診室大約是早上10點40分左右~~

去了急診室~照了超音波、驗了尿、也照了X光

醫生說超音波看的出來有一段腸子發炎,但不能確定是不是闌尾

希望我們照斷層更加確定

一開始不是很想~~所以又在急診室躺了一會兒

想說看看發炎情況會不會更明顯吧

後來還去婦科照了超音波~因為右邊卵巢和闌尾位置相當接近

醫生也怕誤診~~結果~~~婦科檢查結果~~一切正常

我的下腹~隨著時間的增加~越來越痛

也不知道什麼時候~又來了個醫生

壓壓我的肚子,他說~應該是闌尾炎沒錯了

但還是照個斷層比較保險

所以我就去照斷層囉~~~~

照完出來~~我覺得我已經開始神智不太清楚

〈是痛到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了〉

結果當然是要開刀~~這是預料中的事~所以沒什麼感覺

醫生還問我緊不緊張??

我說不會啊~~

他挺驚訝的~~~

〈我心裡的OS~~剖腹生小孩都生過了~開盲腸應該還好吧?

    我老公和我妹妹也都做過這個手術~~應該OK吧!〉

沒多久~我就準備進入手術室

當時時間是下午三點

我覺得麻醉師的解說~~~很嚇人

因為我算是突然要手術的~所以空腹時間不到8小時

等一下要全身麻醉~還要插管

會有比較大的風險

天啊~~~~~~~我都躺在病床準備進入手術室了~居然聽到會有比較大的風險

不過能怎麼樣~還是得做囉

雖然空腹不到8小時~但也有6小時~應該勉強還可以吧

我只好這樣安慰我自己

進了手術室~躺在手術檯~其實清醒的時間大約只有10min

10min後護士就打了麻醉藥~~我只記得我爬起來咳了一下〈感覺麻藥讓我想咳嗽〉

然後就昏過去了〈連誰幫我開刀都不知道??〉

醒過來的時候是在恢復室~~~

護士小姐跟我說~要幫你翻身囉~會很痛,要忍一下~~~

嗯~~~真的很痛~我就像一個有意識但無法控制我身體的人~被護士翻過來翻過去

去了病房~我也不太能睜開眼睛~但我都知道誰在說話

等我可以說話~我問婆婆現在幾點了~他說應該七點多了

天啊~~~我昏了那麼久啊??

〈老公趁我昏睡的時候,趕緊回家洗澡和準備要住院的東西〉

後來慢慢的有意識,也可以說話~~~

但渾身不舒服~~很噁心

〈噁心是麻醉藥的副作用〉

晚上八點多~~我的爸爸媽媽從台南來看我

公公婆婆幫我們把兒子帶回家

第一晚~~我就在滿是噁心的情況下睡覺

半夜~~護士都會來量體溫和血壓

我的體溫偏高〈37.8-38〉,血壓偏低〈90/60〉

又加上噁心~超級不舒服的啦

無法下床〈因為根本坐不起來~〉所以只好在床上用小便盆尿尿

我的噁心終於在凌晨4.30左右爆發

一股氣從我的腹部直往上竄~~~我根本來不及叫醒老公

也不曉得哪來的力氣~我居然坐了起來~~~

哇啦哇啦的吐了

還噴到老公的衣服和棉被

真慘~~~~吐出來的幾乎都是打針的藥水吧

體溫又偏高~因為插管的關係~所以可能有痰積在肺部~

後來聽護士的建議~老公去買冰枕讓我躺

終於有比較舒服一些了

對了對了~~愛吃的我~在凌晨3.00左右排氣了~~呵呵

終於可以吃東西囉

不過護士叫我等到醫生巡房再問醫生~~

7.11~手術後第二天

噁心感還是存在~為了怕又波及到無辜的老公

所以嘔吐袋一直不離手

還好~噁心的程度在第二天慢慢的消失

但是.............又出現新毛病

第二天的晚上~我準備要坐起來

好不容易沒有靠著東西坐起

但右邊的胸腔醫值延伸到右邊的脖子

整個像黑青的那種酸痛

害我才坐30秒就跟老公說我不行了

又躺回去床上

隔天問醫生~醫生說

因為用腹腔鏡手術~為了擴大視野~所以在我體內打入二氧化碳

會痠痛是因為二氧化碳還在我體內~沒排出

敎我要深呼吸~~情況會改善的

 

7.12~我又是傷口痛、又是因為二氧化碳的痠痛

反正就是不舒服

一直躺在床上~我的屁屁也好痛

這次手術~術後我都沒打止痛針

因為聽說止痛針和麻醉藥的副作用一樣~~~都會噁心想吐

所以我選擇忍痛,也不想要噁心

7.13~~酸痛的情況好轉~嘔心情況也不見

傷口的疼痛也還好

慢慢的我可以用手撐著自己坐著

醫生也叫我可以出院了

當天晚上~我下床了~~去上了廁所和去護理站逛半圈

 

7.14~中午出院

傷口的疼痛都還好~就忍一忍

變換姿勢的時候會比較痛而已

 

7.15~這天的中午~肚子好痛

突然老公打電話給我~~我痛到說不出話來~只好哭

老公回家幫我看傷口

也沒紅腫

只好就先這樣

 

7.16~今天白天的情況都相當好

疼痛感減少~想說是不是應該快好了

晚上又稍微有點痛~但OK囉

 

7.17~發現肚臍的那個傷口旁有一片紅紅硬硬的

壓了也不會痛

以為是過敏~因為我的肚皮因為每天貼膠帶都貼到紅腫過敏

所以就等禮拜天去拆線再看看囉

 

7.20~拆線的日子到了

很開心~想說傷口快好了~也不用再貼一堆東西了

想不到~~肚臍的紅腫有問題

醫生拿起棉棒~我眼睜睜的看著他劃開我的傷口

我嚇死了~不敢看

但感覺是~~~~他拿棉棒進去攪阿攪

沒錯~是真的~~我真的痛到不行~~眼淚也流出來了

肚臍的這個傷口~~裡層復原了,表皮也稍微癒合~但中間那層沒好

所以當下有擠出血水出來~~

醫生說~接下來應該吃藥就會好了~~

 

7.22~我發現傷口不對勁

多出了一個新的紅腫範圍,而且傷口感覺化膿

馬上去急診

急診的兩個醫生說法不同

後來我逃過再被剝開傷口的一劫~先回家等膿自己破

 

7.23~早上~發現好像真的有膿快流出來

我自己擠~老公在旁協助

終於擠了一些東西出來

而且也發現紅種範圍縮小了

 

7.24-26~

我早晚換藥~把可以擠的血水擠一擠

繼續吃醫生開的消炎和止痛藥

希望可以就這樣順順利利下去

雖然我現在的肚子有點痛~~~但希望沒事

 

大家都認為的小手術~我怎麼會這麼曲折呢??

我剖腹生寶寶完全都沒遇到以上問題~~~

現在就希望點好囉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